正统萱草(烂了)

【云中书】蓝色降落伞


  ——云中书only无差

  虽然这篇嘎子就是个暗恋中的少女,但其实我个人偏嘎方。有一点私货藏在字里行间,如果被发现我只能说叭好意思,你太聪明了。

  ——全世界都知道阿云嘎喜欢方书剑,只有方书剑自己意识不到。

  ——现背。但我感觉自己没有时间线这种东西,有错误请向我指出!

  ooc警告,敢上升真人我把你头都拧下来。

  

  这应是初遇就开始的故事,但降落伞打开,不意味着它落地生根。所以,事情需要往后点,不如配上《偿还》来说吧。

  

  “父母吵架,孩子遭殃的大戏啊。”

  都晚饭时间了,方书剑搭着黄子弘凡的肩膀,两个人还在唱双簧,你一言我一语。没办法,好不容易有机会调侃两位大家长。

  张超稳重很多,端坐在那里,等去楼下拿外卖的三人回来了才开口道:“小朋杰,不可三人行啊。”

  梁朋杰给他白眼,对,他特多余。这首该换……算了,嘎子哥不给说。梁朋杰去捂黄子弘凡的嘴,方书剑往后退,试图逃离战场。

  撞到了人怀里,方书剑回头看:“嘎子哥。”他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,跑到张超边上坐着,继续看99line掐架。

  

  黄子弘凡试图用眼神质疑梁朋杰为什么不去掐张超,梁朋杰没理睬。

  废话,内蒙汉子好打吗。你这瘦的跟甘蔗似的,当然挑你锤。方书剑笑得捂着嘴,前翻后仰。

  

  阿云嘎看张超的眼神目光炯炯,张超无由来地心虚,离方书剑远了一点。郑云龙冷笑一声,把打包的东西放到桌上。

  本来是另外仨去拿外卖的,但阿云嘎给郑云龙丢眼神,两人拖着梁朋杰走。只有三人的电梯里,梁朋杰慢慢往角落里缩,阿云嘎一把抓住他的肩膀,小声交代了自己隐藏着的心事。

  战术齐全,大半梅溪湖都是配合的群众演员,阿云嘎却还是不敢理直气壮地靠近方书剑。

  对,心事就是阿云嘎喜欢方书剑,方书剑不知道喜不喜欢阿云嘎。

  

  “他觉得我是敬重的前辈。”阿云嘎两眼无神地躺在王晰床上,周深被王晰揽着,轻飘飘地催他挑明了说。

  “嘎子哥你再不说就要迟了。”

  “不怕,我们嘎子五十了也和三十一样帅。”

  然后两个人大笑。

  

  先是初遇的时候,阿云嘎只欣赏年轻人身上的朝气,不过多看了两眼,就获得了对方注视。

  “你干嘛要对着我说二十岁呢?”

  “因为我看您一直在看我。”

  阿云嘎笑了,他好久没有得到“回报”了,即使这不过是小朋友的拘谨和礼貌。

  所以他格外认真地带方书剑唱歌。后来在某个剪辑里听小方唱“那个男人就是我你知道吗”,弹幕刷过一片:心疼方方。

  当时的阿云嘎还以为,这不过是曲子的成功,感染到了听众。后来再回头去看,偷偷疑惑是不是方方也喜欢他呢,被郑云龙评价臭不要脸。

  可惜实际是,方书剑不断寻找进步的方法,阿云嘎在远方等了他好久好久,经过别人提醒才发现:

  完蛋,小年轻可以走的路有好多,阿云嘎似乎只不过是方书剑视线中的一处风景,生命中一个荣幸。

  

  但方书剑是阿云嘎遇上的幸运。

  阿云嘎看着和蔡程昱拥抱的方书剑,心里嘀嘀咕咕。

  太美了,真好。太让人有危机感了。

  

  鉴于蔡尧和方书剑的室友关系,阿云嘎第一个找了蔡尧商量。弱小的蔡尧点头,承诺给阿云嘎助攻,郑云龙理都不想理他们。

  郑云龙,我的好兄弟!

  阿云嘎满脸骄傲地搭着郑云龙的肩膀,另一只手跟蔡尧比划着,在看到方书剑进门时立即安静,不明所以的方书剑朝他俩挥挥手,往卫生间去了。

  阿云嘎小声道,他告诉我的,需要找别人协助……

  郑云龙优雅地一撩头发,心里吐槽道:但就你这个见谁谁熟的劲,小方一辈子都不知道你对他的特殊了。

  尤其阿云嘎和郑云龙的友谊总被认为是暧昧……不行,这个还是怪阿云嘎。

  

  “首先二重,咱俩是不是是不是……”“咱俩可以不唱。”

  郑云龙半真半假地回,阿云嘎无语地看他一眼。他确实不想和郑云龙唱二重,但“编剧”同意吗,同意吗!

  方书剑叨叨地说些全国观众都盼望你们的话,阿云嘎有点小失落。

  也有盼着云中书合作的啊,他真的好想和方书剑合作,他喜欢二十岁的小年轻。郑云龙,呵,老同学……但这是一个难得的舞台,和郑云龙演绎一次舞台剧,好像是不错。

  阿云嘎,花心石锤。

  “就你多余嘛。”郑云龙说着,其余三人都笑地垂下脑袋,梁朋杰张口就想辩驳:换方书剑上来就是龙哥多余了……但阿云嘎不许他说。

  

  郑云龙好想堵耳朵,可惜不能,小朋友们在彩排,他需要给出建议。阿云嘎在他耳边唠唠方书剑多优秀唱的多好,结果方书剑都回头看他,人毫无意识。

  想要尊重的前辈给出反馈的小方略有失落地收回了目光,也是刚好错过阿云嘎满眼的喜欢。

  

  第一次的四重唱,算是很成功的。边走路去晚餐边发消息的方书剑被阿云嘎逮到,阿云嘎努力用随意的语气问:“在给谁发呢?”

  “我表姐。”方书剑笑着对他说。

  表姐,阿云嘎心里流泪。他很喜欢《蝶》,也看过梁祝的故事,所以他曾经以为……

  “人家迷上你啦,我姐姐还没有结婚……她妈妈催的很急哈哈哈哈。”

  当时,阿云嘎听着,都不敢继续乱想,埋头写字不回话,暗搓搓地高兴。

  后来方书剑兴高采烈地拿着和表姐的聊天记录给他看,打破了他的幻想。

  往事不堪回首。

  这个就和他因为当时还未有所察觉,怕跟小方牵手久了他不自在,提前撒了手,结果后来后悔一个样。

  

  让我们说回唱完《库斯克邮车》时吧,他们私底下庆祝的晚餐吃的满意。也没外出,阿云嘎坐到了年轻人的那一堆里,即使和方书剑还是隔了一个黄子弘凡。

  

  人一陷入暗恋,什么事儿都干得出来。

  

  在广大观众之前,在蔡尧和刘彬濠之前,在他刚刚意识到自己对方书剑有远超对其他少年的喜欢时,那首《小男孩》,还有他上那个舞台的歌曲,阿云嘎已经都听过了。

  

  而且,越听越觉得好听,不是玩笑不是营业的那种夸奖。

  滤镜有十层。

  不,十二层。

  

  阿云嘎迟到了会,他去买小龙虾了,想要回来和方书剑分享。蔡尧谨记阿云嘎的心事,回在房间休息的时候,死皮赖脸也要拖上刘彬濠。

  蔡尧、刘彬濠、方书剑。除了有天神预言的蔡尧,其余俩看对方都觉得自己电灯泡。

  方书剑,处处留情石锤了。

  

  幸好尚老师来了,方书剑和蔡尧送了许多礼物,刘彬濠两手空空,都有些不好意思,只能帮忙提着袋子。

  送别尚老师,阿云嘎很快就到了。方书剑热切地邀请他一起吃尚老师拿来的东西,一起当电灯泡,阿云嘎只理解了表层信息,美滋滋地接受了。

  四个人在房间里吃吃喝喝,气氛相当融洽。要不是方书剑面不改色心不跳地吹了一段阿云嘎的彩虹屁,蔡尧还以为他俩成了,刘彬濠看得也有点傻,后来,蔡尧悄悄告诉了他阿云嘎的心事。

  

  现在,湖里还不清楚的,只有黄子弘凡和石凯。

  别问,问就是他俩守不住秘密,张超帮着梁朋杰控制住他自己。

  

  “我要求换人。”

  阿云嘎气急败坏,剧本安排要有一点争论,他们再唱一次四重唱的结果不会变。但他俩不是说好,这个时候引出郑云龙也很期待云中书的吗?的吗??

  郑云龙偏过头去,他刚刚饿的神志不清,没配合上。

  

  练习《雪花的快乐》时,两位“老人”没有太多参与,四个小年轻自己奋斗。

  廖老师说以为阿云嘎是1975年的,他们都笑。方书剑脸上笑着,在心里嘶吼:嘎子哥是89年的!

  至于为什么如此激动,他自己却一时间也说不上来,转头就投入演唱,后来就忘却了。

  阿云嘎在台下,想要扶额抹脸,又碍着妆发,最终只能叹口气:“内蒙风沙大。”

  “内蒙风沙不大你也和人家小朋友差了九岁。”郑云龙别的不积极,踩老友痛脚最积极。

  隔壁演唱组的王凯突然打了个喷嚏,觉得自己可能被内涵了。

  最后的结果是真的让人满意了。

  至于选导师的环节,只能说阿云嘎一半美色误事,一半渴望年轻的力量。

  “你的大招该放了。”

  方书剑拉着他的胳膊说着,眼里闪烁着崇拜,阿云嘎心里是说不上来的空落落。比起独唱,他更希望大局胜利,比起敬仰,他更希望有多一点欢喜和期待。

  但是阿云嘎不是没有信心的男人。

  

  《The greatest show》排练过程中,方书剑见到了不一样的黄子弘凡。“不愧是唱《山丹丹》的男人。”他感叹着,两眼发光。

  当天晚上,郑云龙抓了1975的其余成员密谋大计。

  

  只可惜,阿云嘎意料之外的输掉打乱了一切。

  “没事,我自己想表达的表达了就行。”阿云嘎笑着,也算不得勉强,他个人对这首歌是十分满意的,也有信心台下的人会满意。

  这是无关其他的。

  所以才让人着迷。

  

  “全场最佳。”方书剑说。

  “我喜欢你。”阿云嘎说。

  眼神是不一样原因,却相同的坚定。

  

  “……你已经不冷静到这个程度了吗?”王晰和夺门而出的方书剑擦肩而过,看阿云嘎的眼神中带着鄙夷。

  阿云嘎不理他,倒在沙发上,手机滴滴作响,是“小群”的艾特信息——里边是MXH剩余35子和前几天刚进的Henry老师。

  刷屏的嘲笑,也有出谋划策,只是黄子弘凡摁H键的实力太强大。

  王晰点开周深的语音,笑到跺脚的背景音乐,和一句“嘎子哥,你打直球是不是太突然了。”

  “听见没?”

  阿云嘎听见了,但他还能怎么办呢。只寄希望于其他人身上。

  蔡尧就是态度支持的一个,知道计划后就刷了一些云中书的视频,在方书剑跑回来后,装作漫不经心道:

  “我还以为你喜欢嘎子哥呢。”

  然后点了几个名场面。方书剑激动的手乱挥,整个人泛着红:“我只是,对前辈的……的。”

  “什么啊?”

  “……我睡了。”

  蔡尧原封不动地把对话记录传回群里,问该怎么办。

  

  又是满屏的哈哈。郑云龙艾特阿云嘎问:

  “到底谁谈恋爱?能不能发挥长处了。”

  

  看到这句话的阿云嘎灵机一动,给方书剑发了条消息。

  “一起去面试《我的遗愿清单》吗”

  方书剑听见了手机的震动,埋头当鸵鸟,第二天看到的时候,惊喜地叫出声。

  回复了“好”和很多很多的感叹号,多到把阿云嘎的心装满,溢出来些许喜欢。

  

  

  “未完待续,未来可期。”方书剑说。

评论(4)
热度(1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正统萱草(烂了)

身体不佳。
很荣幸能拿起笔,很荣幸遇见你。
至少要留下爱啊。
!这不是我的理想国

© 正统萱草(烂了) | Powered by LOFTER